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設備資源

專業教室:本系建置財務管理專業教室、投資管理專業教室及風險管理專業教室,各教室均裝置個人電腦、投影機、電子講桌,並可連結網路與系上資料庫,具有完善的電子網路教學環境。

智慧金融資訊中心:本中心設有電腦16台並安裝相關資料分析軟體、臺灣經濟新報(TEJ)資料庫、寶碩科技金融教學虛擬交易所、財務金融相關書報雜誌、中英文圖書數百本,提供同學分析金融相關資訊,增廣學生課本之外的商業知識。此外,本中心設置50吋螢幕及DVD影音設備供同學在特定節日休閒娛樂。

財務模擬室:本室有10台個人電腦,配有SASMATLABSTATA軟體、臺灣經濟新報(TEJ)資料庫、寶碩科技金融教學虛擬交易所。統計軟體及經濟新報(TEJ)資料庫可以培養學生運用統計軟體完成財金專題製作的能力;金融教學虛擬交易所可以模擬投資實務,培養投資操作的能力。

應用軟體與資料庫:本系備有財金領域常用之輔助資料庫(虛擬投資交易系統、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TEJ與軟體SASSTATASPSSMATLAB…,透過教學使學生熟悉其應用,儲備就業實力。

多功能活動中心:本中心可供財金系師生舉辦各項創新教學相關活動,例如現金流大賽、金融戰略王活動、行動桌遊館活動、跑跑賽爾斯、領航新秀營、迷失叢林、小財盃趣味競賽、系學會電影週等活動,這類創新教學相關活動是透過遊戲體驗的方式,讓同學了解投資、理財、風險、保險的實務,學習溝通表達的能力,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,勇敢努力追求夢想的實踐。

其他設備:除了本系專屬教學設備之外,尚有管院電腦教室的設備支援本系財金軟體教學,管院電腦教室配置60台個人電腦,安裝SPSS統計軟體,並且連線資料庫,對老師的教學與研究有極大助益。